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话说民法典|房屋承租人去世 共同居住人能否继续租住?

http://www.ljxww.com  2021-10-25 09:48:49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小李和父亲老李共同租住在某小区的1栋501室。后老李因车祸去世,小李欲继续居住在该房屋内,房东却以他不是房屋租赁合同签订者为由,要求其限期搬出房屋,小李可以继续租住该房屋吗?

解析:

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严智慧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承租人生前共同居住的人在承租人死亡后,若房屋租赁合同未到期,可以要求继续按照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因此,小李虽然不是房屋租赁合同签订方,但其仍然有权按照原租赁合同约定继续租赁该房屋。

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百三十二条 承租人在房屋租赁期限内死亡的,与其生前共同居住的人或者共同经营人可以按照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