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举行民办幼儿园“三大游戏”开放观摩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5-07 11:14: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3日,连江县民办幼儿园“三大游戏”开放观摩活动在景江小星星幼儿园举行,来自全县公民办幼儿园教师代表70余人与会。

  围绕着“在游戏中学习与发展”的理念,景江小星星进行了全园性的三大游戏活动展示。充满创造力的“美丽的幼儿园”建构游戏、富有表现和想象力的“三只蝴蝶“表演游戏、体现社会生活的“小吃一条街”角色游戏等,尽显游戏之独特视角与独特文化,给观摩者以耳目一新之感,生动地诠释了“珍惜童年生活的独特价值”的教育理念,体现出“游戏反映发展、游戏巩固发展、游戏促进发展”这一特点。

  与会教师还从游戏规则制定到材料的制作投放、幼儿游戏水平、教师组织指导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加以观察。并在观摩后针对各班的游戏开展情况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活动,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们有了很大的启示。他们纷纷表示,在直观感性的活动中学会学习、学会反思、学会实践运用,从而不断探索、实现幼儿在游戏中学习与发展的目标。

  (通讯员 林华 杨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