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防范赤潮 全海域巡航预警监测

http://www.ljxww.com  2013-05-27 10:33: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3日,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县水技站监测人员对黄岐湾、罗源湾、定海湾、后才里、东洛岛等海域开展全方面的赤潮预警监测。

  随着夏季来临,我市海域也随之进入赤潮的高发季节。根据省、市有关部门通报,5月21日,平潭龙凤头附近海域发现有毒的米氏凯伦藻(有毒藻类),面积约30平方公里。5月22日平潭苏澳钟门、流水东痒部分海域检出米氏凯伦藻(有毒藻类),最高密度为8.0×104个/升。为避免损失,切实做好赤潮防范工作,监测组由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绳镇带队开展全海域巡航预警监测工作。

  巡航监测过程中,监测人员还向各海水养殖区的养殖户发放了300多份《赤潮科普知识及防范建议》宣传单,并要求养殖户提早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赤潮监视志愿者要落实好赤潮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各辖区内海水状况,加大监视力度,并提早做好防范措施。

  (通讯员 陈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