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会揭牌

http://www.ljxww.com  2013-05-30 15:56: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8日,县公安局联合县政法委、计生局、建设局、劳动局、教育局、妇联及敖江镇等单位,在敖江镇人口聚集的青塘村举办以“爱在连江 共筑和谐”为主题连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会揭牌专场晚会。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明,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星等领导与清禄鞋业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有限公司员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群众代表1000余人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

  一曲热情激扬的鼓乐《欢乐的流动娃》拉开晚会序幕,清禄鞋业工人《走天涯》唱出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务工人员心声,互动环节“流动人口和风土人情”知识问答充分调动现场气氛,让外来务工人员更加了解连江,爱上连江,福州市警官艺术团情景表演《美丽警察》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会进行揭牌,向外来务工人员代表颁发聘书。同时还开展流动人口夜市宣传活动,共《发放致外来人员一封信》、《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有关政策常识》、《交通安全知识》、《打假、识假小常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品800余份,接受法律政策咨询30人次。

  据悉,2012年,连江县在敖江镇推行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加强了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和落脚点管控,挤压流动人口犯罪空间,先后抓获违法人员40余人,该镇流动人口犯罪率大幅度下降,与2011年同期相比,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6.7%,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0.2%,群众的安全感大幅提升。

  据介绍,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会是继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站之后,根据连江实际情况,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该协会由敖江镇村干部、敖江派出所民警组成,下设白沙、青塘、上山分会,在各省籍外口达500人以上的外来人口中推行出有名望、有声望、有威望、热心于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的人员,参与分会的日常工作。该协会成立后,将通过“一站式”服务站(点),成立外口清查专业队等管理模式,加强流动人口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的动态化管理,掌握社会治安动态,提升服务管理质量,进一步激发外来人员自觉参与社会服务管理的热情,提升外来人员以连为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