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综治维稳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组来连江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13-07-22 11:46: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8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许铭忠带领市综治维稳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组调研连江县人民调解中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刘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林大朋等陪同调研。

  在县人民调解中心,许铭忠向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详细了解了我县“大调解”工作机制运行情况,询问了调解中心的人员组成、工作情况以及我县检调、公调、诉调、信调对接等情况,并查阅了案卷。当得知今年上半年县人民调解中心成功调解6起医患纠纷且均为当日即调即处时,许铭忠副书记对我县医患纠纷调解处置的成效表示肯定。县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经验丰富,医疗、法律顾问队伍专业化等都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今年上半年,县人民调解中心共调处矛盾纠纷73件,调处成功73件,成功率为100%,其中“检调”对接12件、“诉调”对接3件、“信调”对接1件,有效消除了大量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讯员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