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深入开展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8-30 17:47: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日来,连江农业局认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虫防病,指导农户及时防治病虫害,有力配合连江县利佳农机专业合作社、拜耳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在东湖镇东湖村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为连江县东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单晚稻田进行破口抽穗前代防治稻曲病、稻飞虱等化学防治作业。

  在统防统治现场,4个专业技术队员肩背背负式机动喷雾器,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配好药剂熟练地在田间进行喷雾作业,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 300多亩晚稻的病虫害防治。通过专业化的病虫害统防统治,有效提高了病虫害防治效果,推广普及新农药应用,减少农药用量,提高作业速度,有力解决了防治成本高、农药污染重、新农药新技术推广难等问题。

  据悉,2013年连江县农业局为加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鼓励支持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制定了《连江县2013年水稻病虫害防治补助项目实施方案》,全县统防统治面积达2.03万亩,每亩按节约31元计算,将可节约63万元。

  (通讯员  李泽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