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供电倾情护航元宵节地方民俗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5-03-05 17:14: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正月十五闹元宵。3月3日下午,在连江县筱埕镇大埕村,连江供电公司筱埕供电所6名工作人员正忙碌的在街道两盘进行彩灯装设、线路巡视、隐患整改,以确保当地元宵节开展的“文武太平王”民俗活动顺利进行,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

  据了解,“文武太平王”是筱埕镇一项特色民俗活动,当地有放太平王船、游神等纪念仪式,仪式代代相传,造就了千百年长盛不衰的“文武太平王”信仰文化现象。每年元宵节,筱埕镇大埕、埕口、逻回三个村子共同开展游神活动纪念“文武太平王”,游神队伍在道路两旁灯火的映照和锣鼓、鞭炮声中徐徐前行,家家户户焚香点炮迎接,祈盼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为迎接这一传统民俗活动,连江供电公司筱埕供电所提前部署安排活动保供电措施,组织20余人次进行前期线路巡视、电力线路维护,并派出工作人员驻点重要活动场所,保障传统民俗活动正常进行。

  据悉,受近日冷空气影响,连江县出现大幅降温天气,为严防“倒春寒”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做细做实元宵节保供电工作,保障地方民俗活动顺利开展,连江供电公司结合节后“收心”工作,第一时间对元宵节保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细化各项保供电工作,在加强电网线路巡视工作外,对节日期间优质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确保元宵节期间客户用电100%满意。

  (通讯员 谢少敏 吴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