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调研村居“幸福家园工程”便民超市建设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5-07-07 15:46: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商务局工作人员分别前往丹阳镇桂林村、东湖镇天竹村等村居,实地走访调查村居便民超市建设情况。

  在各乡镇分管领导带领下,商务局调查队一行就便民超市的营业面积、卫生环境、商品品类、货物来源、消费结构、店内装修改造及下一步的经营重点等进行深入了解。几家超市的营业面积、商品品类均能符合便民超市建设指导性标准,但店内装修、商品陈列、电路设施改造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提出指导意见,希望超市业主及时整改,并商请乡镇领导积极配合,抓好跟踪落实。

  据悉,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是根据去年底习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社会和谐、文明幸福”的原则,以“提高农民幸福指数”为导向,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重点,是升级版的美丽乡村建设。根据部门职责,该局负责指导推进示范村便民超市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

  (通讯员 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