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可门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08-20 17:24: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7日,可门经济开发区召开了“2015年第三季度防范安全事故分析会”。

  在会上,可门管委会副主任池良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8月14日全县第三季度防范安全事故分析会精神,分析了园区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了可门园区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随后,县安监局、坑园派出所领导针对如何开展防范安全事故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管委会各副主任分别进行了分管业务的安全指导发言。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家书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善于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克服麻痹心理;二是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政府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强化保障能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应急处置体系。四是强化责任追究,以最明确的责任主体、最严厉的铁腕措施,确保安全责任到岗到位到人。五是强化隐患排查和企业自查自纠,园区内企业立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科室(部门)立即开展全方面、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以迎接省、市、县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