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举办幼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5-10-23 16:31: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7日,连江县社区幼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实验小学举行,城关凤城镇10多所幼儿园教师、家长近600多人参加。

  活动由连江县社区学院、教育局、妇联、凤城中心幼儿园联合主办。邀请福州市家庭教育协会理事、心理学副教授王霏主讲。专题讲座主要介绍家长应该如何教育6岁前的幼儿,讲座强调幼儿不要过早进行“小学化”教育,不要让幼儿参加过多的培训班,让幼儿“学中乐”“乐中学“,培养幼儿良好习惯,良好的家庭氛围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等教育思想。

  讲座深入浅出,生动鲜活,举例丰富,充满激情,激起家长的共鸣,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部分家长还与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连江县社区学院今后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社区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力求提高我县家长的家庭教育整体水平。

  (通讯员  陈航  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