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民健身运动会“浦发银行杯”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落幕

http://www.ljxww.com  2015-11-12 08:33: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8日,“立冬”日。2015年连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浦发银行杯”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敖江流域进行。110名男女冬泳好手参加了水上竞技角逐。

  上午10时整,潮水始平,裁判长一声令下,运动员按男子A组、男子B组、女子组先后入水。队员们各显神通,自由泳、蛙泳、蝶泳齐上阵。大家你追我赶,奋力前行。场面热烈壮观,竞争异常激烈。

  敖江水域水流湍急、地势复杂,岸边还分布着许多荆棘杂草,给比赛带来一定威胁。水上救援队员及时掌握险情,适时发布警示,引导运动员向安全水域行进,确保运动员不受刮擦。经过奋力比拼,全体队员安然无恙,公开水域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比赛由三个组分别产生前六名,共18名队员分别获得奖状和奖金。男子A组第一名由参加今年8月厦门到金门7公里海游的谢昌崧获得;男子B组第一名是来自福州市冬泳协会的陈国裕摘取;来自我县特教学校的高级教师赵月华荣获女子组第一名。

  为确保公开水域比赛的安全,县红十字敖江水上救援队、连江县水上救生志愿者支队选派救生队员,提前做好准备,并调拨动力皮划艇、象皮艇为比赛提供全程安全救护保障。同时,组委会还专门为全体参赛队员购买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

  (通讯员 杨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