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供电优质服务护航“海带之乡”经济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5-11-29 22:53: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有了供电公司的优质电力保障,我们的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啦!”11月18日上午,福建省人大代表、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哲龙紧握连江供电公司总经理徐升昊双手感激地说到。

  当天上午,徐升昊一行主动上门走访素有“中国海带之乡”的筱埕镇官坞村,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建设情况、销售现状及长远发展,主动征求大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官坞海洋产业提供供电咨询服务。

  在官坞村,走访人员参观了官坞海产公司海带、海参育苗基地,深入了解海带、海参等海产品养殖、加工用电情况。当天,官坞海产公司副总经理卢海滨还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行特别介绍了该公司引进的新品种—“海葡萄”,该藻类学名长茎葡萄蕨藻,因其外观浑圆饱满,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而得名,常年食用对身体又极大的益处,又称为“长寿藻”。

  卢海滨介绍到,此藻类对生长环境、水质的要求极高,人工养殖难度大,不仅用电需求加大,而且需要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徐升昊了解情况后,要求当地供电所加强供电精细管理,细化停电计划、停电平衡工作,全力服务海洋产业生产用电。

  据了解,近年来,为助力官坞海洋蓝色产业发展,供电公司及时服务,将官坞村列为福建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示范村,累计投资120多万元在当地建成配网双回供电,提升当地供电水平。充足的电力能源让官坞逐渐形成以海带、海参、鲍鱼养殖、加工为龙头的产业链,并建成福建省最大的海参育苗、加工基地,曾经偏僻的贫困小渔村,如今已焕然一新。

  (通讯员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