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郭春曦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11-29 23:01: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春曦,带领县统战部、民宗局等单位人员,深入小沧、蓼沿、东湖、丹阳、潘渡、长龙等乡镇及东湖罗山少数民族集中安置区,调研全县19个少数民族行政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郭春曦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少数民族乡村基本情况、产业特点和发展思路。郭春曦指出,由于历史原因和地理条件限制,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基础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文化发展相对缓慢。他要求,县民宗局和少数民族村所在乡镇要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县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相关政策,解决好少数民族乡村发展中遇到的住房、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问题;少数民族村也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发展支柱产业,选择好、建设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村寨经济;有条件的民族村要通过挖掘宣传民风民俗、实施房屋立面改造、举办特色节庆活动等,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特色文化。

  (通讯员  邱启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