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昌育公司蔬菜农民田间学校首次开班

http://www.ljxww.com  2015-12-07 10:10: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7日,位于丹阳的福州昌育公司蔬菜农民田间学校活动日开班。县农业局孙传春推广研究员、杨林健高级农艺师在活动现场与昌育公司员工及周边蔬菜种植农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

  活动日现场,孙传春与蔬菜种植农户交流了农药使用存在问题与注意事项,他提出使用农药应对症下药,不同的农药喷施不同的病虫害,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和剂量以及适时施药等。杨林健则结合他多年来在种子管理工作、水稻种植方面的经验,结合我县各乡镇的地理环境特点,讲述不同乡镇水稻种植的注意事项。两位高级农艺师的课题贴合农业生产实际,实用性强,受到了当地农户的欢迎。

  据悉,福州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丹阳镇山边村,公司现有智能温室大棚2560平方米、炼苗大棚8000平方米、示范基地30亩,是连江县首家应用农业物联网企业。福州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蔬菜)农民田间学校是2015年新创办的连江县农民田间学校示范校,以蔬菜为主导产业,设立技术指导专家、田间学校辅导员等,现有固定学员30人,有固定培训场所1间,实践训练基地1个。参加学习的学员均为农民,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农业技术员担任辅导员,在作物全生育期的田间地头开展培训。今年开班以来,共举办活动日6期,培训学员200多人次。

  (通讯员 任凤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