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律卫生进农村 真情关爱暖民心

http://www.ljxww.com  2015-12-08 10:21: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6日,天气阴冷,但祠台村民却倍感温暖。在县纪委协调帮助下,祠台村开展了“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留学生同学会赴连江县东湖镇卫生、法律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统战部驻天竹村干部何枫林带队,其中,共有12位知名医疗专家负责义诊服务,2位法律专家提供法律咨询。医疗专家们携带着听诊器、血压计、小型治疗仪等常用医疗器械,提供内科、外科、妇产科、肿瘤科、骨科等多项医学领域的免费诊断,前后共热情接待就诊村民180多人次,开出处方100多张,并且绝大部分确诊患者都无偿获赠药品。法律专家凭借多年从业经验及渊博的学识,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不断援引案例,详细深入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主要内容涉及:征地补偿、社会保障、财产纠纷等村民特别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并答应为个别有需要的村民义务提供法律援助。

  (通讯员 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