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召开优秀司法所长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ljxww.com  2018-10-09 15:44: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省厅、市局“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近日,连江县司法局召开优秀司法所长黄金端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一学三比”工作推进会,局领导、各基层司法所所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处、中心科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肖向忠及曾在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过的老同志参会。

  丹阳司法所所长黄金端即将于今年10月份退休,在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20多年来,他始终如一日,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履职尽责。即使在妻子身患绝症的时候,依然坚守岗位,坚持一线工作,堪称我县司法行政系统的楷模。

  会议首先由黄金端讲述他从事司法行政工作20多年来的四点工作体会。一是廉洁自律,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履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职能和任务;二是心系司法,一心为民,克己奉公,真抓实干,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尽职尽责,敢于担当,沟通交流、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团结同事,牺牲奉献,身先士卒当好带头人。

  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郑进指出,黄金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带领司法所人员上下拧成一条心,他任劳任怨,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献给了司法行政系统,值得大家学习。

  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肖向忠代表市司法局对黄金端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予以高度赞扬,他指出,黄金端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敢于担当,具有拼搏赶超的进取意识,务实重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高尚情操,是全市司法干警学习榜样。

  最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美好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应将学习黄金端先进典型与“一学三比”大练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争做勇于担当、破解难题的表率,善于调处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在遵规守纪上,争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形成团结共事、配合协作的良好氛围;在工作作风上,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希望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将学习黄金端所长先进典型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我县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