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9-03-01 14:55: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

  检查组对登记在册的销售保健类商品、提供保健服务的市场主体建立台账、全面排查,区分重点监管和一般关注对象,分类实行后续跟进。重点加强较大型酒店、村居、老年活动中心、公园、礼堂等敏感场所的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6人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2个,重点场所18家,“保健”类店铺53家,重点区域24处,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次。

  根据责任分工,加强落实情况跟踪,及时通报督促,保障整治措施有序有效推进。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作为、情况不报告、问题不解决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加强宣传,灵活运用小区梯视、沿街商铺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充分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宣传保健商品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醒广大民众理性购买,谨防欺诈和虚假宣传。

  (通讯员 林励 方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