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继续教育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9-04-19 16:52:32    【字号

县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继续教育培训班

县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继续教育培训班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6-27日,连江县盲人保健按摩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国惠大酒店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29名视力残疾人参加。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王永澄,市残联就业中心陈添武主任到会指导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是目前从事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的本县户籍在岗视力残疾人。主要课程内容包括:骶髂关节错位整复知识,颈椎病知识,肩周炎知识,腰椎间盘突出症知识。教学内容以实操为主,理论知识为辅,邀请了福建省人民医院推拿科主任黄振刚、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康复科主任刘家瑞为学员们授课。

  两位授课老师把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操作手法,浓缩精华到课程中,生动讲解理论知识、操作手法、注意事项等要点,既通俗易懂,又准确到位。老师们还分组为盲人学员手把手操作演示,指导学员感受正确的手法、运动轨迹和操作力度。同时,针对学员们不规范的操作和手法,及时纠正和讲解。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气氛热烈。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切实提升了盲人保健按摩师的技能水平,同时促进了我县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