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老干部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9-07-30 09:00:14    【字号


  连江县委老干部局开展为离休干部购买服务工作,致力于提升离休干部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至今已整整一百天的时间。回眸这一百天300多小时的服务时长,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得到了大部分离休干部的认可,已经初显成效。

县老干部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

  精准掌握,保障服务质量

  为更好地了解家政公司为离休干部提供服务的质量,7月23日,县委老干部局召开服务离休干部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听取家政公司负责人汇报入户开展服务离休干部工作情况,经统计,开展服务离休干部工作已100天时间,为29位离休干部服务总计达300多小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敏芳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家政公司精细化服务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还存在着服务专业性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她强调,家政服务人员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关心、爱护和照顾老干部,精准掌握每个离休干部动态,切实帮助离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落实好精准服务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把这项工作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让所有离休干部百分百满意。此外,林敏芳局长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走访部分离休干部家庭,与离休干部及其家属交流,了解政府购买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他们对这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县老干部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

县老干部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

  完善机制,提供亲情服务

  四月份以来,连江县委老干部局委托连江忠孝家政服务公司对全县离休干部开展服务工作。县委老干部局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组确保此项服务落到实处:一组负责联系离休干部,告知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一组负责收集反馈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及时与家政公司沟通,督促其做到服务更优、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县老干部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

县老干部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

  热情周到,服务反馈良好

  “家政服务的工作人员前来帮忙打扫卫生、关心老人,表现出优秀的服务能力与爱心,很满意!实在感谢!”一位离休干部的子女感激地向林敏芳局长发来了短信。这是离休干部家庭在接受服务后的真情流露,也是县委老干部局在探索开展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的成效体现。工作人员们坚持及时服务理念,离休干部有所求,我们就有所应。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回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获得老同志的反馈情况并进行汇总讨论,全面梳理离休干部诉求,并商讨改进和解决方案,力求在下一阶段携手家政公司将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接下来,连江县委老干部局将继续把精准服务要求落到实处,完善相关服务机制,全方位精细化关心关爱离休干部,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