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连江专场举行

https://www.ljxww.com  2023-05-18 11:37:29    【字号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连江专场举行

518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连江耕地保护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就连江耕地保护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耕地保护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后,2020年全县耕地总面积16.9万亩,其中稳定耕地面积15.7万亩,实际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3.4万亩,占比85.6%。近年来,随着农业结构调整、产业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土绿化等,全县耕地数量较大幅度减少,耕地“非农”、“非粮化”趋势明显。发布会还就下一步的耕地保护工作,答记者问。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连江专场举行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吴为彬粮食是关系一个国家的安全的问题,所以我国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这是我们一个国家的大政方针。为了响应这个耕地保护的制度,我们县做了大量的工作,提升干部群众保护耕地、节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强化耕地保护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巡查和执法,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通过农地贷等金融手段,扎实推进我们土地开发整治工作。

据了解,我县“土地综合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中,2022年共实施土地整治项目46宗,可新增耕地1955亩。部分已完工验收,部分还在施工中2023年目前已下达各乡镇3000亩补充耕地任务,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