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天,他们在连江庄严宣誓!

https://www.ljxww.com  2023-12-05 09:07:00    【字号

法者

天下之程式也

万事之仪表也

今天

他们向宪法宣誓

以铮铮誓言 

忠“宪”护“宪”

今天,他们在连江庄严宣誓!

12月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连江县人民法院举行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今天,他们在连江庄严宣誓!今天,他们在连江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上,全体人员身着法袍、面对国旗肃立,齐唱国歌,随后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宪法的尊崇和敬畏,也是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更是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

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誓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让宪法精神永驻心中,为司法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他们在连江庄严宣誓!

▲连江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连江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

今天,他们在连江庄严宣誓!

▲连江县人民法院正在开展执行拘传工作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行动有力量。今年以来,连江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切实抓好诉源治理、生态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截至11月30日,共审执结案件9567件,为连江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今天,他们在连江庄严宣誓!

▲连江县人民法院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步,连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个人权益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