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召开防御七号台风“苏力”紧急部署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7-12 11:34: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1日下午,筱埕镇召开了防台风工作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镇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主干及分管渔业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防汛办关于防台风工作的精神,分析了该镇防汛工作形势。会议指出,超强台风“苏力”强度强、影响范围大,将可能是1949年以来7月上中旬在闽浙沿海登陆的最强台风。而该镇地处沿海地区,渔排上的工作人员及老弱妇幼、出海作业的船只多,台风带来的强风、强降雨可能带来大风、大浪,并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为此必须要加强防控,落实好应急抢险预案,确保此次台风过境不出现人员伤亡,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会议要求,本周双休日取消休息,正常上班,镇机关全体干部、水利部门要深入各村指导防台风工作。各村一要加强对水库、大山塘、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工作;二要对危险区域、重点区域人员落实专人监管,制定好撤退预案及撤退路线;三要组建好抢险队伍,做好应急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加强值班巡查,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上报各种信息。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对此次台风的影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好各种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