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奋力抗击台风 彰显党员本色

http://www.ljxww.com  2013-07-15 10:25: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3日下午4时,今年第七号强台风“苏力”在连江县筱埕镇登陆,全镇党员干部都坚守在各村、重点水库、在建工程等一线。为了防抗台风,从11日开始,镇、村两级干部就开始进行了超常规布置,落实各项抗台防暴措施。

  省、市、县防御强台风“苏力”视频会议结束后,筱埕镇于11日下午紧接着召开了防御七号台风“苏力”紧急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县视频会议精神,对全镇防御“苏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落实。各村、镇直各单位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要求,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村、镇直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发挥表率作用。12日上午,县包镇领导王大荣副主任驻点我镇,进一步落实防抗台风工作,在镇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到全镇2个中小型水库、9个小山塘,了解水库蓄水量情况及安全防范措施,要求镇防汛办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降雨情况,适时跟进部署防御措施,确保取得防抗台风胜利。

  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服务网络、突击队伍和村级活动场所作用,构筑坚强堡垒。镇党委组织党员抢险队18支176人、党员巡逻队24支103人,备足调试防汛抢险物资器材,深入各村开展抗台抢险工作,落实防台风预案,动员1041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撤离1756名渔船人员和146名渔排人员,安全转移海岸边危险级低洼地带、危房等重点区域群众396人。定海村党员巡逻队发现海堤出现多处开裂等险情,威胁着海堤外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包村干部、边防派出所官兵和2支党员抢险队党员带领群众,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修,基本排除险情。官坞村充分利用村级活动场所,使之成为抗震救灾的“指挥中心”、救助群众的“服务平台”、凝聚民心的“公共场所”,被当地群众称为震不垮的“坚强堡垒”,安全转移海岸危险级低洼地带、危房、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群众13户41人。

  广大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冲锋在前、舍身忘我,树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大埕村党总支陈依德书记,不顾连日来的劳累,组织带领党员、干部排查村里危房,动员危房住户撤离到安全地带。得知有一户危房住户陈绍钦高龄夫妇不愿意转移的消息,便立即前往对其做思想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终于将其带到安置点。一些党员带病坚持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筱埕村村委副主任杨友强风湿老毛病又犯了,但他身先士卒,深入渔排一线,认真做好海上养殖户的思想工作,组织安全转移群众57人、外来工86人。全镇广大共产党员在这次防台抗灾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实践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通讯员 陈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