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筱埕蛤沙村:美化村居环境 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

http://www.ljxww.com  2013-07-17 15:48:0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筱埕镇蛤沙村以民为本,进一步美化村居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致力把蛤沙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新农村。

  日前,记者在筱埕镇蛤沙村看到,工人正在往内河填埋沙土,埋设水泥管道。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和斌告诉记者,为改变内河脏乱的现象并充分利用空间,村两委决定投入300多万元对内河进行整治,项目共分三期进行。

  “内河整治是我们村民代表会议的其中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这期主要是铺设下水管道,铺完以后我们上面全部填掉,第二期完了以后我们就预备进行第三期,就是进行平面设计,计划在平面上搞一条村中间的通村大道,路面在8米到10米,边上搞花圃还有灯光设施。”陈和斌很自豪。一旁的村民魏积福也说道:原来很脏啊,什么东西都往这里倒,没办法,这两旁脏的东西都往这个溪里倒,所以我们全村都希望改变这个脏的面貌。

  据了解,蛤沙村是一个以海水捕捞、养殖为主的渔业村,除了美化村居环境,服务渔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也是村两委工作的重心所在。为解决渔民出海受涨潮、退潮限制问题,村两委用了三年的时间,多方筹集资金,全面跟踪介入,建设陆岛交通码头,为船只靠岸、出海生产、装货卸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通讯员 黄承锴 吴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