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凤城镇街区改造工作组赴鼓楼区考察学习

http://www.ljxww.com  2014-03-06 12:03: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文化墙

空中绿化

南营巷城头

听介绍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8日,凤城镇主要领导带领部分社区主干与部门负责人在内的街区改造工作组赴福州鼓楼区参观学习,就基础设施、街头布景及旧区立面改造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

  在军门社区,考察组参观了南营巷的历史文化墙、古香古色的街巷与错落有致的居民楼。据介绍,该社区景观改造前,居民楼防盗网参差不齐、居民扩建阳台,搭屋建棚,环境杂乱无章,经改造后的老旧房则焕然一新。安泰楼旁有一面“军门蝶变”图片墙,真实重现了社区改造前后的变化,委实让人折服。

  在庆城社区,一片片空中绿化带与景观墙让人眼前一亮,那是在保证小区公共设施配套用地情况下提出的“立体绿化”智慧理念。立体绿化设施建于各楼层阳台,种植常年生长的绿色爬藤植物和适宜花卉,由各小区志愿者协助业主做好日常护理工作,从而实现了城市绿化、亮化、美化。

  考察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陈钦表示,鼓楼的街区改造工作,通过挖掘历史文化因素,增添新颖理念,把城市建设开发与保护传承有机结合起来,极好地展现地域文化风貌,这种做法很值得借鉴和学习。他提出,凤城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学习鼓楼的成功经验,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加快推进凤城新旧区结合部的街区改造步伐。

  据悉,凤城镇正启动北门、凤园、百凤等社区街区改造规划。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