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江南乡:包粽子比赛也可以送温暖

http://www.ljxww.com  2014-05-30 17:58: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9日上午,江南乡滨江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异常热闹,由县妇联组织的一场包粽子比赛即将开场。

  工作人员早已布置好场地,浸泡好的70斤糯米及少量花生平均也已分装在多个小盆子里,粽子叶亦清洗干净放置一旁,麻绳挂在架子上,就等参赛选手把它们完美“融合”在一起。据介绍,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要一起把所有的糯米包完,以速度和技巧作为评比规则,即看同样时间内谁包的粽子最多,外观最结实、美观来评出名次,给前三名获奖者颁发奖金,给所有参与者颁发小礼品。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技术比拼”,一粒粒饱满的粽子已经挂在了架子上,大家忙着在自己的成果前拍照、说笑。一个参与包粽子比赛的大婶笑眯眯的说:“名次是次要的,参与便是快乐。这样的活动要是每年都举办那该多好,邻里乡亲的住在这高楼小区里极少串门走动,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聚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增进彼此的感情。”

  比赛结束后,县妇联副主席吴艾华一行带上包好的粽子来到科灵小区的“空巢老人”和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通讯员 姚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