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防恐防暴”演习进校园

http://www.ljxww.com  2014-06-09 11:54: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5日,筱埕镇安办牵头筱埕行政派出所、筱埕中心校在筱埕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3点30分,课间休息时,学校大门紧锁,学生们正在操场上自由活动。此时,学校大门外响起汽车鸣笛声,学校保安出门询问,经盘查得知该车是来学校办公室办理业务。话语间,车上突然跳下一名男子,手持凶器直冲校内,安保人员立即吹响警笛,并拿起防暴工具对“暴徒”的凶行进行阻截,操场和教室周边的教师见状立即稳控现场学生,一名教师拨打了110报警。“暴徒”意欲冲向教学楼行凶,却发现教学楼主要入口均有手持防暴器具的防暴老师把守,正当“歹徒”准备返回大门逃跑时,却被学校安保小分队成员包抄,直至将其逼至墙角。此时,派出所干警赶到,将其制服,解除危险。

  此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