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筱埕镇一渔民海上受困 干群4小时全力施救

http://www.ljxww.com  2014-07-24 18:20: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不要紧张,我们正在组织救援……”“不要随便乱动,再坚持一下……”7月24日上午6点至10点多,随着一声声焦急的呼唤声,在筱埕镇定海村海面出现了一幅扣人心弦但又暖人心窝的救援场面。

  24日上午5点多,筱埕镇定海村渔民黄某见“麦德姆”台风风势减弱,海面风浪也渐渐平稳,但一晚的降水造成黄某的渔船上存有积水,因心存侥幸,黄某上船清理积水。不料,巨浪扯断了原本就磨损较为严重的缆绳,渔船随着浪潮漂离了海岸30多米。巡逻在防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向相关领导做了汇报,镇领导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工作预案,要求包村领导干部先在现场指挥村干部对黄某进行安抚,等待救援。并立即调遣救援船前往救援,其余人员在岸边做好后援准备。救援现场气氛紧张,逐渐增强的“回南风”使情绪越加凝重。不久后,救援船赶到现场,将绑着缆绳的救生圈向黄某抛去,一次、两次、三次……经过多次尝试,救生圈终于套住了黄某,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在干部群众合力救援下,被困群众终于脱离险境,渔船也被成功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