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携手县气象局 双向共建为农服务

http://www.ljxww.com  2014-08-21 15:43: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筱埕镇与县气象局签订了《气象为农服务、防灾减灾共建合作协议书》,筱埕镇也因此成为我县首个为群众提供气象服务、防灾减灾知识和预警预报的乡镇。

  作为我县海洋捕捞、海水养殖、海上贸易运输、水产品加工的沿海重镇,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筱埕镇气候复杂多变,每年因气象原因引发的自然灾害造成渔民损失严重。在共建合作中,县气象局借助完善的软硬件设施为筱埕镇提供防灾减灾为农服务,将促使筱埕镇防灾减灾能力极大提升。同时,筱埕镇协助县气象局做好辖区内国家级大监站、山洪雨量站的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事宜,督促所属村做好气象预警信息的正常维护及信息的传送,为渔民出海捕捞、养殖提供专业、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更好的为渔民提高收入提供保障。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通过落实工作制度、会议制度、目标责任制度等三个制度贯彻执行协议内容,确保合作共建顺利开展,促使双方共建达到双赢的目的,最终实现为民服务的根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