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积极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9-05 10:11: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3日,筱埕镇召开“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确定并通过四项措施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成立以镇长林铸任组长,副镇长章明贵任副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全镇“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此次专项行动三步骤:一是动员部署、自查自纠;二是集中打击整治、重点检查督查;三是巩固深化、总结提高。

  专项行动的内容是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并要求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镇党委书记郑德源强调要求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加大检查力度,狠抓落实,对检查发现的每一个隐患和问题,要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并跟踪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隐患或因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5个月,从8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行动期间,筱埕镇将组织执法力量对上述行业领域所有企事业单位进行拉网式执法,对存在相关违规违章、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严厉打击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