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开展民间标会处置学习会

http://www.ljxww.com  2015-09-01 08:56: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1日,凤城镇召开民间标会处置学习会,镇长张宇、人大主席许诚、政工副书记陈光吉、政法副书记林友德等机关干部职工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友德详细解说了《关于严禁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与以民间标会为形式的非法金融活动的通知》,并对全镇机关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确保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二要重复认识非法标会的危害性,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三要实行干部职工书面承诺制,为维护社会稳定作表率;四要有效运用综合治理措施,逐步纳入年终考评内容。

  张宇指出,近年来一些民间标会逐渐失去了原有的互助性质,演变成赚取高额利息的投资工具,因此发生多起群众因倒会案件集体信访事件,严重影响全县社会的安定稳定。全镇干部职工要加强遵纪守法思想教育,确保自身及家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金融活动,充分认识民间标会的违法性和风险性,配合做好金融普法宣传工作,从而引导广大群众确立理性的投资观念。

  (通讯员 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