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召开2016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11-13 09:01: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东岱镇召开2016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动员部署会,9个村(居)的村主干、新农合经管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连江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缴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参合对象、筹资标准、筹资方式、缴费时限等。副镇长余忠标指出,完成全镇新农合参合任务,宣传发动造声势是关键,各村居要强化入户宣传,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广播、村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农合优越性,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参加新农合的意义和作用,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合积极性。

  近年来,东岱镇不断巩固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果,2015年全镇新农合参合人数达31871人,实现新农合参保率100%。今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提高、缴费人数增加、难度增大,东岱镇将强化措施推进新农合这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农民群众能按时缴费参合,扩大新农合受益面。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