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丹阳镇开展文物古建筑安全消防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8-11-05 16:04: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jpg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丹阳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东平宝林寺、坂顶灵山寺、各宗祠文保单位等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管理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各古建筑单位以下等方面进行检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内灭火器、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完整好用;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和执行情况以及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

  检查结束后,带队副镇长黄承财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本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古建筑工作人员要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和消火栓等操作,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