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图片 >> 正文

连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

(2019年第7次)

http://www.ljxww.com  2019-05-22 16:29:07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

  5月22日上午,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市委礼堂举行,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钟开斌教授作《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主持学习会。连江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单位主要领导、三大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县政府六层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钟开斌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防范的重要论述为主线,深入阐释了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的重要性。同时,在全面提高新时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方面,钟开斌教授也运用国内外相关前沿理论与方法,阐述了重大风险治理的基本框架,并从案例出发,围绕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处置、风险沟通、风险监测五个方面,提出了全面提高新时代重大风险防范能力的基本思路和对策建议。整场讲座内容翔实、点面结合、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现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报告既系统学习了理论知识,又从生动的案例中汲取了深刻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通讯员: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