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连江县举办《环保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7-04-07 15:26:07   来源:连江县环保局  【字号

  3月17日上午,县环保局、环保协会邀请福州市环保局法律顾问李豪律师作《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县环保局、各乡镇、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和经办人、企业负责人、环保协会会员听取了讲座。

  李豪律师讲解了环保法律基础知识、近年来环保法律法规修订情况以及他对环保工作的感受和体会。讲座内容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本次讲座增强了全县广大领导干部、企业业主对环保法律法规政策的了解,增长了环保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广泛深入宣传新《环保法》,让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明白自己在环境保护中的义务以及违法排污应当承担的责任。让公民深刻理解在环境保护中的义务,提高公民环保意识,共同监督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履行环境保护义务,使环境保护成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按照《环保法》的新规定、新要求,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程序并认真贯彻执行,加大污染防治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努力改善我县环境质量,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连江做努力。

  (连江县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