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来连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http://www.ljxww.com  2021-06-24 17:06:54   来源:连江县司法局办公室  【字号

市司法局来连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省、市、县关于认真开展顽瘴痼疾整治系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2021年6月24日,连江县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新文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承辉主持。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等部门领导及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共计90人参加学习。

  会上,唐新文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有关典型案例以及抓贯彻落实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整个宣讲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为参会人员进一步领会“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明确行为界限,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深刻警示。

  随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智阳在会上作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

  会议强调:一要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高效率开展学习宣传。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大宣讲,组织好政法干警和相关法律从业人员教育,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三要高标准抓好组织实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带头执行并督促政法干警如实记录和抵制干预过问行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以队伍教育整顿实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连江县司法局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