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将布置10艘宙斯盾舰应对朝卫星发射

http://www.ljxww.com  2012-12-04 20:01:15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国民日报》12月4日报道,朝鲜1日宣布将发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美国与日本将在朝鲜半岛附近布置10艘宙斯盾战舰来应对朝鲜此次的发射卫星计划。

  韩国媒体3日报道朝鲜方面已将一级火箭固定在发射台后,东亚地区的相关各方陆续亮明了态度,当中日本反应最为激烈,日本方面称已做好必要时摧毁朝鲜火箭的准备。

  据日本《产经新闻》4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已向日本自卫队下达了准备迎击朝鲜火箭的命令。3艘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级护卫舰将被派往韩国东海海域以及冲绳附近海域。据悉,日本防卫省考虑到中国与韩国的立场,或将避免在韩国西海海域布置宙斯盾战舰。

  而美国将会同今年4月朝鲜首次发射“光明星3号”时一样,在日本以及韩半岛周边布置7艘宙斯盾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