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东北区发生7.3级地震 已发出海啸警报

http://www.ljxww.com  2012-12-08 14:00: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快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7日报道,日本东北地区当天下午发生7.3级地震,东京等地有较强震感,日本气象厅向沿岸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

  预警中心称日7.3级地震不会引发大规模海啸

  新华社东京12月7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7日报道,日本东北地区当天下午发生7.3级地震,东京等地有较强震感,日本气象厅向沿岸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时18分(北京时间16时18分),震中位于北纬37.8度、东经144.2度,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气象厅目前已向宫城县发出了海啸警报,向青森等另外4个县发出了海啸预警。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地震震中位于日本本州东部海域,震源深度约为36公里。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此次地震不会引发大规模海啸。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地区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导致核泄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