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众多迷信者聚集玛雅遗址迎接“世界末日”

http://www.ljxww.com  2012-12-21 20:36:31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21日报道,许多迷信者认为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历法中预言的“世界末日”,随着这一时刻的到来,他们涌入玛雅文明遗址迎接“世界末日”。但种种迹象表明,“世界末日”不会到来,玛雅土著人从20日开始举行仪式迎接冬至日,他们认为这是新时代的开始。

  20日日落时分,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Otto Perez)宣布开始举行迎接冬至日的各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次日凌晨。届时,玛雅土著人将迎接2012年12月21日升起的朝阳,这一天也是许多人称为“世界末日”的日子。

  全世界的迷信者担心“世界末日”来临,前往山中或地堡中隐藏,许多人储备枪械和其他生存必备物资。在美国,密歇根州拉佩尔县(Lapeer County)已经给数千学生提前放圣诞节假期。当地官员称,与“世界末日”有关的传闻让学生老师心烦意乱,尽管他们已经进行彻底调查并证实传闻都是假的,但周四和周五的课程依然被取消。

  墨西哥玛雅遗址Tortuguero发现一个神秘石刻,预示21日可能有大事发生。可是大多数专家解释称,2012年12月21日只是玛雅5200年的长历法结束、新历法开始的日子。(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