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签署国防权限法案 加入防卫钓鱼岛

http://www.ljxww.com  2013-01-04 15:5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通过的2013年度国防权限法案上签名,正式宣告这一份包含美国防卫钓鱼岛的法案成立。

  这一份法案中,第一次加入了钓鱼岛防卫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第五项的内容,并明确写入了“(美国)不会接受第三国单方面行动”的词句。

  报道称,一般认为,奥巴马签署这一法案,等于是放弃了美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不选边”的立场,给予了日本政府最强烈的支持。

  中国方面对此明确表示反对。2012年12月27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会“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涉华内容,粗暴干涉中国主权和内政,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也已就此表明了立场。“在钓鱼岛问题上,有的人企图浑水摸鱼,也有的人妄想狐假虎威,这些都是徒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