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遭海啸冲毁栈桥现身美国西海岸(图)

http://www.ljxww.com  2013-01-20 21:04:03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18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州当地时间17日确认,曾于2012年12月在美国西海岸发现的栈桥,正是日本大地震中被海啸冲毁的青森县一处栈桥。

  据报道,华盛顿州工作人员在栈桥上发现附着有日本特有的生物,因而照会了位于西雅图的日本总领事馆人员。日本方面通过调查也确认,从制造号码等可以认定,此座栈桥确实来自日本青森县。

  据悉,发现栈桥的地方位于美国国家公园以及自然保护区内。为了避免影响当地的生态系统,美国海洋大气局(NOAA)开始着手准备将浮桥搬离这一地区。

  据了解,2012年6月,在同样位于美国西部的俄勒冈州的海岸上,也发现了来自青森县三沢市的、受海啸影响而漂至的栈桥。当时美国方面共花费约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71万元)才将其进行分解。(实习编译:郭晓 审稿:王欢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