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攻击朝互联网络

http://www.ljxww.com  2013-03-16 20:16:23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发表评论说,朝鲜运营的多处互联网服务器连日来受到集中、持续的病毒攻击,这是“敌对势力拙劣卑鄙的行径”,评论谴责美国及其盟友攻击朝鲜互联网络。

  评论说,朝鲜网络服务器“每天遭到密集、持续病毒攻击”,这些网络攻击与美国等敌对势力进行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时间重叠。美国和韩国大力增强网络战能力,以对朝鲜进行阴谋破坏活动。

  评论警告,网络攻击目前已进入极其严重的阶段,朝方不会坐视不理,美国及其盟友“必须对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记者了解到,从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开始,平壤的互联网便处于中断状态,新近开通的手机上网也同时中断。负责宽带上网业务的“星”公司方面表示,互联网中断是由于受到黑客攻击。负责手机上网业务的高丽电信方面也向用户发送信息,称手机数据业务方面遇到问题,导致手机上网中断。韩国文化广播电台报道称,网络攻击影响朝鲜官方媒体,包括朝中社和《劳动新闻》报网站。

  朝鲜的互联网业务14日夜间开始恢复,但仍有一些网站无法浏览。从15日上午开始,朝鲜的互联网宽带服务和手机上网服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链接美扩建网军自揭“网络威胁论”老底

  据新华社电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12日的一番证词,终于揭开美国近来大肆炒作“网络威胁论”的底牌,为中国遭受的一系列诬蔑提供了最好注脚。

  为扩编网军造势

  亚历山大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美国正在组建13支“进攻性”网络战部队,以便在网络空间保护美国利益。这种扩编网军的行动,近来一直被掩盖在“网络威胁论”特别是所谓的来自中国的网络威胁的幌子下。

  最近两个月里,美国的一些媒体、企业及政客齐声合唱:先是《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相继声称遭受中国黑客网络攻击;随后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发布报告称,与中国军方有关的黑客多次攻击美国网站;接下来又有一些政客登台表演,声称美国正遭受中国网络攻击。

  现在亚历山大的证词令人恍然大悟,原来“妖魔化”中国只是为扩编网军营造声势。

  美军首开网络战

  美国在网络领域的军事实力首屈一指、有目共睹,美国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公开承认正对别国采取网络战行动的国家,曾利用“震网”蠕虫病毒攻击伊朗的铀浓缩设备。

  美国打出的“中国威胁论”幌子反映出美方的无理,因为事实上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不足60天内,境外6747台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超过190万台主机,其中位于美国的2194台控制服务器操控了中国境内128.7万台主机,无论是按照控制服务器数量,还是依据控制中国主机数量的排名,美国都名列榜首。

  中方愿保持沟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以建设性方式就网络安全问题保持沟通。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美方近来利用网络安全问题“妖魔化”中国,打着幌子扩编网军,这种自欺欺人、欲盖弥彰的伎俩堪称对世人及自身智商的低劣嘲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