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非反政府武装首领宣布废除宪法 解散国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3-26 21:4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3月25日,中非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首领米歇尔·多托贾在武力攻占总统府之后,成为国内新的“铁腕”人物,他于当天自行宣布暂时废除宪法,并解散国会。

  这位中非叛军首领称,他认为暂停行使本国2004年11月27日拟定的宪法非常有必要,而在“过渡时期”,解散国会政府也从一定程度上“让大家更加自由、互信”,并能更好地进行选举和立法。

  据悉,“塞雷卡”于21日向中非政府发起军事行动,并与中非政府军和支持中非总统博齐泽的南非军队交火。24日,中非共和国叛军攻入首都班吉,总统博齐泽现已离开总统府前往他国。

  另外,“塞雷卡”首领米歇尔·多托贾还于25日自命为过渡政府总统,将遵守今年1月冲突双方签署的和平协议,承诺3年内举行选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