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越走越亲!连江迎来十年“老友”

https://www.ljxww.com  2024-04-17 11:29:48    【字号

越走越亲!连江迎来十年“老友”

4月17日,陕西省蒲城县考察团一行到我县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连江县领导高双成、颜学淦、陈成开、张记欢,蒲城县处级领导薛斌、屈建宁、任良华分别参加。

  座谈会上,连江县长高双成对蒲城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连江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他说,近年来,连江充分发挥海洋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一区先行”的总体布局,全力推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积极推进丝路海港城可门港区临港产业链式发展,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打造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推进种苗培育、养殖转型升级、水产精深加工、销售渠道拓展和品牌打造等工作,加快海洋大县向海洋强县转变步伐,发展壮大文旅经济,进一步吸引人气,做大三产、做强二产、做优一产,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高双成表示,蒲城和连江资源禀赋各具特色,产业发展各有优势,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两地能够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继续探索在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人才交流、经贸往来等方面的合作新思路,努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促进交流合作,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合力谱写连蒲两地合作的新篇章。

  蒲城县长薛斌对连江长期以来给予蒲城发展的倾力支持、真情帮助以及连江在蒲挂职干部的倾心投入、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工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介绍了蒲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薛斌表示,经过此次考察交流之行,深切感受到连江在化工产业、现代物流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蒲城将认真学习借鉴连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希望双方持续组织开展频次更密、范围更广、层次更深的互访交流,加强人员互派交流,不断扩大商贸、旅游、教育等方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描绘新时代山海协作新图景,开创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在连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筱埕镇、可门园区、福州现代物流城,考察了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可门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民天国际物流中心等项目,深入了解连江产业板块布局,感受连江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