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总统恶评阿根廷总统为老巫婆

http://www.ljxww.com  2013-04-06 19:26:5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私下评论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夫妇,孰料被“现场直播”,惹出风波。

  4日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穆希卡没有注意到麦克风已经开启,悄声对一名官员说:“这老巫婆不比那个斗鸡眼男人好。”

  一些媒体认定,穆希卡意指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及其丈夫、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内斯托尔一只眼睛弱视,2010年因心脏病去世。克里斯蒂娜2007年赢得总统选举,成为阿根廷首名女总统。

  穆希卡言论遭乌拉圭《观察报》记者录下,发布在报纸网站上。多家媒体转载这段录音。

  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随后表达抗议。他说,这一言论贬毁克里斯蒂娜,“无法接受”。乌拉圭驻阿根廷大使吉列尔莫·波米当天收到阿根廷官方书面抗议。

  穆希卡接受乌拉圭《共和国报》记者采访时说,他的话无关阿根廷,没必要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