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警告在韩外国人考虑撤离 称半岛局势一触即发

http://www.ljxww.com  2013-04-09 16:2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要求旅韩外国人做好应急和疏散准备。

  该发言人表示,朝鲜不希望在战争打响时看到韩国境内的外国人受到损失,称“我们在此告知韩国境内的所有外国人、企业和外国游客等,有必要为保障自己人身安全制定应急和疏散方案”。

  朝方发言人还说,美韩在韩国境内部署包括核战装备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企图发动“侵朝战争”。朝鲜半岛的战争导火线一旦被点燃,将立刻会演变成“全面战争和朝鲜的复仇大战”。

  该发言人主张,由于美韩敌视朝鲜,策动“侵朝战争”,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这种局势不仅对朝鲜半岛、也给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严重影响。

  据悉,朝鲜亚太委员会是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下属针对亚太地区的一个民间外交窗口,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兼任委员长一职,该委员会曾与现代集团就金刚山旅游项目等韩朝经济合作项目达成协议。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表示,他们已了解到朝鲜将于10日前后在东海试射射程为三四千公里的“舞水端”中程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