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演讲要朝外相“待在座位上”

http://www.ljxww.com  2013-07-04 15:55:38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朝鲜、美国等国家2日出席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演讲时,要求朝鲜外务相朴义春要待在座位上听完演讲。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与会官员2日告诉记者,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会上发表演讲时,朝鲜外务相朴义春被告知要待在座位上。

  这名官员说,克里即将演讲时,朴义春似乎准备离开座位,显然是前往休息室。“克里要求随从告诉朴义春暂时不要离开,因为美方讲话会提及朝鲜。”

  最终,朴义春坐着听完克里演讲。

  朴义春当天在会上亦发出对话呼吁,要求美国“无条件”与朝方直接对话,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朝鲜重申,如果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朝鲜不会放弃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