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最古老佛教圣地 或解释迦牟尼出生谜

http://www.ljxww.com  2013-12-03 00:1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考古学家在尼泊尔南部发掘出了一处木结构遗址,他们相信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佛教圣地。

  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的阿查里亚(Kosh Prasad Acharya)26日表示,他们在释迦牟尼出生地蓝毗尼处的摩耶夫人庙下面发掘出了一些木质结构的遗迹。经过检测,这些遗迹可被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

  据悉,该处遗迹看起来似乎曾种植有树木,而这也与释迦牟尼的母亲在生下其之时曾抓着一棵树枝的描述吻合。

  据悉,释迦牟尼出生在蓝毗尼,该处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大约280公里。每一年,都有大批佛教徒前往蓝毗尼朝圣。

  尽管有许多关于释迦牟尼生平的记载,但是对于其出生时间的争论也一直没有平息。有科学家估计其出生于公元前623年,但许多学者则认为公元前390年到公元前340是一个较为可靠的区间。而该遗迹的发现有望解决关于释迦牟尼出生时间的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