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中联重科诉三一不正当竞争 称工商总局已立案

http://www.ljxww.com  2013-06-07 22:20: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7日电 (财经频道 黄楠)中联重科(7.07,-0.09,-1.26%)与三一重工[微博](8.84,-0.20,-2.21%)两家机械巨头争端又有新进展。7日下午,中联重科副总裁陈晓非首度面对媒体发声,称国家工商总局已正式受理中联重科诉三一重工[微博]“不正当竞争”一案。陈晓非表示,中联始终坚持依法维权,呼吁企业间合法经营和理性竞争。

  双方此次纷争始于今年5月。5月24日,中联重科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三一重工单方面召开比武大会,诋毁中联产品的信誉,误导公众,虚假宣传。并向国家工商总局递交材料,投诉三一重工此前在多地举行的新品上市推介会中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

  5月25日,在三一重工苏州新产品推介会上,中联重科与三一重工两企业员工发生冲突,据中联重科相关人士称,冲突现场有中联重科员工被打伤,车辆被砸。

  5月28日,三一重工对“涉嫌不正当竞争”的指控正式回应,称“比武”是工程机械行业长期以来形成的普遍做法,而其泵车在“比武”活动中提供的数据真实、准确,不存在虚假宣传。三一重工同时表示,公司已经委托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中联重科向相关政府部门投诉一事。

  此前,两家企业对待“摩擦”的态度也不尽相同,三一重工高层一直“高调”表态,各种报道频频见诸媒体。中联重科却较为“低调”,高层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我原来很少抛头露面讲这个事情,因为苏州员工的问题我才出来讲这个话” 陈晓非说。(中新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