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部署明年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12-11 20:48:51   来源: 新华08网  【字号

  【推荐阅读】新浪财经特别策划:图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将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将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2014年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改革促创新发展,完善调控方式手段,强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内生动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会议明确,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能够较好完成,为明年经济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以来,面对一度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持政策定力,创新调控思路和方式,推出一系列创新性政策措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高于7.5%的预期目标,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将低于3.5%的调控目标,而全年新增就业900万人的任务在前三季度已提前超额完成。

  有关人士指出,在看到形势总体好的一面的同时,也要看到明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外环境仍不容乐观。世界经济虽然复苏进程可能会有所加快,但仍然处于深刻调整中,外需难以根本好转;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有待进一步夯实,经济的内生动力仍需进一步加强,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瓶颈、财政金融风险等突出矛盾仍亟待进一步消解,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之路还很漫长,还会经历阵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认为,明年经济工作最大的亮点在改革,以改革统领全局,全面深化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抓紧逐条细化、落实,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以改革夯实经济增长的基础,以改革强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内生动力,以改革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完)